English 
曾庆喜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招生学科专业:
仪器科学与技术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自动化学院
电子信息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自动化学院

其他任职:野外机器人实验室负责人

性别:男

毕业院校:东南大学

学历:东南大学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所在单位:自动化学院

办公地点:将军路校区东区自动化学院2号楼228房间。

联系方式:手机号码:15951811258。

电子邮箱:

手机版

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论文成果
无人驾驶车辆基于角点和斑点的特征提取算法

点击次数:

所属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表刊物:河北科技大学学报

关键字:车辆工程;无人驾驶车辆;特征提取;SIFT;Harris;RANSAC;

摘要:针对运行在计算资源有限的车载嵌入式系统中的视觉里程计算法实时性较差的问题,提出一种基于Harris和SIFT相结合的图像匹配方法——Harris-SIFT算法。在介绍了SIFT算法的基础上,给出了Harris-SIFT算法的原理:使用Harris算法提取图像中的角点作为特征候选点,再利用SIFT算法在Harris的特征候选点中进行特征点提取。通过实例用Matlab软件对算法进行了仿真,并对算法的复杂度及各种性能进行了分析。结果表明,所提出的方法在特征检测模块中降低了算法的运算量、提高了特征点提取速度。Harris-SIFT算法可用于实时视觉里程计系统中,进而可使视觉里程计在车载嵌入式导航系统上得到广泛的应用。

是否译文:

发表时间:2017-06-15

合写作者:冯玉朋,马杉,方啸

通讯作者:曾庆喜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