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玲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

招生学科专业:
仪器科学与技术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自动化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自动化学院
电子信息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自动化学院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性别:女
毕业院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学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所在单位:自动化学院
电子邮箱:

复杂度算法在脑功能影像处理中的应用

发表时间:2018-11-12 点击次数:
所属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表刊物:生物医学工程研究
关键字:fMRI;复杂度;局部一致性;样本熵;赫斯特指数;
摘要:本研究拟采用复杂度分析方法对大脑的功能信息进行提取和分析。该文基于复杂度分析方法对正常人大脑f MRI影像的功能信息进行提取和分析,并和现有的常用分析方法进行对比分析。首先基于样本熵和赫斯特指数计算,验证复杂度分析在大脑功能活动特性度量上的有效性;然后分别采用局部一致性方法和复杂度算法计算大脑静息态激活脑区,对二者结果进行对比分析;最后基于复杂度算法在全脑和静息态默认网络做男女功能认知差异分析。样本熵和赫斯特指数存在显著的负相关,认为样本熵可以表征大脑神经功能活动的变化特性;复杂度分析方法和局部一致性方法所提取出的大脑激活区基本一致;在默认网络上基于复杂度分析发现两性功能认知存在明显的性别差异,结果与相关文献结果基本一致。复杂度分析方法可以应用于脑功能影像的处理中,对大脑神经功能活动的特性进行分析。
是否译文:
发表时间:2018-06-15
合写作者:杨宇轩,薛莉,钱志余,郁芸
通讯作者:陶玲
发表时间:2018-06-15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

访问量: 本月访问: 今日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