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玲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

招生学科专业:
仪器科学与技术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自动化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自动化学院
电子信息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自动化学院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性别:女
毕业院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学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所在单位:自动化学院
电子邮箱:

陶玲,副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医学信息可视化及图像处理,生物医学仪器。长期以来一直从事脑功能信号及其认知分析等相关课题的研究。近年来,逐步将图像处理技术、医学电生理信号处理技术和三维可视化技术结合,从不同学科角度探索大脑神经系统疾病发病机制、神经元分子活动的生理机制及其脑功能活动的结构基础等。作为主要申请人申请的国家自然基金课题“基于 EEG fMRI 的光诱发睡眠响应特性研究”已顺利结题,并取得了临床有价值的成果。作为主要参与人参与的江苏省临床医学科技专项基金“脑内肿瘤病人认知功能网络多模态研究及其在手术中的应用 (BL201230215) ” 已顺利结题。目前作为国家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肿瘤微波热消融多模态精准评估研究系统的研制”和“纳米药物活体小动物动力学转运特性多尺度成像系统的研制”的主要参与人,正在参与仪器设备的研制和软件平台的开发相关工作。


[1] 1985.9-1989.6
淮安市中学 | 普通高中毕业
[2] 2002.4-2005.6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精密仪器及机械 | 博士研究生毕业 | 工学博士学位
[3] 1997.9-2000.3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 | 硕士研究生毕业 | 工学硕士学位

[1] 2016.1-2017.1
 医学成像 |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 
[2] 2005.6-至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3] 2000.4-2002.1
 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暂无内容

[1]医学信息可视化及图像处理

暂无内容

团队名称:生物医学光子学实验室

团队介绍: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

访问量: 本月访问: 今日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