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芦小龙

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招生学科专业:
力学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航空学院
机械工程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航空学院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航空学院
机械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航空学院

性别:男

学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所在单位:航空学院

联系方式:025-84896346

电子邮箱:

手机版

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个人简介

2014年博士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师从中科院院士赵淳生教授和长江学者胡俊辉教授。2014年受聘为讲师,2016年晋升副教授职称,现任精密驱动与控制研究所副所长。美国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访问学者,德国马克斯普朗克智能系统研究所(Max-Planck Institute for Intelligent Systems)博士后,两次入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空学者”人才计划(长空之星,长空英才),德国洪堡奖学金(Alexander Von Humboldt Fellowship)获得者。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科研人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微纳制造分会委员,中国振动工程学会振动利用工程专业委员会理事,《振动、测试与诊断》编委会委员。科研方面,长期致力于基于先进功能材料的新一代压电驱动器的研究,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是微尺度智能驱动(MIA)技术,在航空飞行器冷加工成形和空间生命科学研究中的应用前景广阔。科研成果方面,已发表SCI期刊论文40余篇(1区TOP期刊20篇,最高影响因子18.027),申请发明专利30项(授权18项),在美国、德国、日本、新加坡、北京等国际/国内会议上做口头报告20次(邀请报告5次)。已培养学生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人,并多次在全国赛事获奖(一等奖1次,三等奖2次)。学术交流方面,与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德国莱布尼茨-汉诺威大学,德国马克斯普朗克智能系统研究所等学术机构建立了广泛的合作关系,为将来开展国际合作项目和研究生交换项目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态度决定高度,细节决定成败。” MIA课题组期待你的加入,联系方式:long_8446110@nuaa.edu.cn


图片2.png

图片3.jpg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