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燕雪峰 ( 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faculty.nuaa.edu.cn/yxf/zh_CN/index.htm

  •   教授
  • 招生学科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软件工程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电子信息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团队名称:重器社

    研究方向:军事智能、智能建模、仿真、评估和智能制造及其在重要型号中的应用

       

    面向国家重要装备研制需求,针对复杂系统设计、验证、试验难度大;缺乏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可借鉴的经验,引进国外设计工具通用不好用;缺乏面向特定领域的智能算法、建模语言、模型体系、深度学习理论与方法、自主可控的工业软件等不足,本团队主要面向国家重大型号等国之重器的分析、设计、验证、智能制造等过程,结合人工智能和MBSE,研究相关基础理论和方法、突破人工智能应用于复杂装备系统的一系列关键技术、研发相应的设计验证评估和智能制造平台/工具并进行特色应用验证。

     

    联系方式:

    燕雪峰:yxf@nuaa.edu.cn
    张德平:depingzhang@nuaa.eud.cn
    关东海:dhguan@nuaa.edu.cn
    魏明强:mqwei@nuaa.edu.cn

    谢宛玲:wlxie@nuaa.edu.cn

    主要成员:

    燕雪峰,教授、博导、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科技委XX专家组成员、基础科研XX专家组成员、系统仿真学报编委、数据采集与处理编委。针对XX领域装备重大需求,开展基于人工智能的复杂装备系统体系建模与分布交互仿真评估技术、智能信息系统、智能ZZ系统等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十二五国防基础科研重大项目子课题、十三五国防基础科研重点项目、十三五装发共性技术重点项目、型号研制项目50余项,获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出版中文专著和英文专著各1部,其中《面向任务的体系效能评估》入选科技部国之重器系列丛书。近5年发表论文3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15项,授权5项。

    张德平,讲师、硕导,2000年7月进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作,主要从事概率论、随机过程、软件工程、计算统计学等课程的教学与科研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软件可靠性建模、仿真评估分析、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分析、算法设计与分析,已在《软件学报》等国内外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30多篇,出版研究生教材《概率论与随机过程》一本,主持/参与国防基础重点项目1项,装备预先研究项目5项,获得授权发明专利1项,获得中船集团科技进步二等奖(2019)一项。开发完成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覆盖大数据分析全流程的数据采集系统、大数据治理平台、人工智能分析建模平台、数据服务平台与可视化展现系统等基础分析工具产品,已成功应用于智能运维分析、4D航迹挖掘、智能兵棋推演等应用分析领域。

    魏明强,副教授、硕导、博士后、南航长空之星学者,南航青年学者创新奖获得者、江苏省计算机学会图形图像专委会副秘书长。2014年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并获最佳博士毕业论文奖。指导多名本科生/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发表多篇业内顶级期刊/会议论文,如IEEE TVCG, CVPR, CAD, PG等。主要从事智能2D/3D 视觉与图形学、智能测量与制造相关的研究。研发了(1)心脑血管介入手术虚拟训练设备,核心算法形成了申请人的博士毕业论文;(2)研发了超大规模激光测量数据智能分析与计算技术;(3)提出了基于实测数据驱动的飞机装配协调状态优化技术,应用于中国商飞某型号客机装配生产线,实现制造质量持续提升。主持“大飞机”、“深度学习理论与方法”相关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基金多项。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发表论文40余篇。

    关东海,副教授、硕导、南京CCF YOCSEF AC委员。2009年在韩国庆熙大学(KHU)计算机工程学院获得博士学位,2009-2012在KHU从事博士后研究,2012-2014任KHU计算机工程学院助理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知识图谱、社交网络分析等。已主持完成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华为、中兴等大公司研究课题,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两机专项,国防重点项目等多项重要科研项目。发表论文近80篇,其中SCI索引30余篇,包括多篇CCF-A/中科院1区论文。

    谢宛玲,讲师,硕导,主要从事形式化语义、系统建模和形式化验证相关的研究。2019年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同年入职南航。近5年发表论文10余篇


  • 暂无内容
  • 暂无内容
  • 暂无内容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