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栏目

    杨浩

    • 教授
    • 招生学科专业:
      物理学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物理学院
      电子信息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物理学院
    • 主要任职:中国仪表功能材料学会电子元器件关键材料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
    • 其他任职:科技部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会评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函评专家
    •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 学历: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 学位:理学博士学位
    • 所在单位:理学院
    • 电子邮箱: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个人简介

    以下信息由研究生系统导入,请酌情修改完善

    杨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博士,曾在美国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工作。主要从事人工结构氧化物薄膜和铁电、多铁性薄膜的研究,为解决薄膜在航空航天领域中应用的关键问题提供思路。曾通过自组装氧化物薄膜中微结构的精确调控,开发出垂直有序结构,提高了薄膜的信息存储密度。已在Adv. Mater., Nat. Mater., PRL, Adv. Funct. Mater., APL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研究成果被包括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在内的机构和期刊引用。获得美国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Director’s Postdoctoral Fellow、德国洪堡基金会Humboldt Research Fellowship、江苏省第十三批“六大人才高峰”、 江苏省第五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等荣誉称号。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项目五项、省部级项目两项。曾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面上项目、工信部重点研发计划函评专家和科技部创新创业人才会评专家。

    研究方向:

    学科研究方向一:功能氧化物材料与物理

    学科研究方向二:柔性氧化物材料与器件

    发表学术论文,出版专著情况:

    1) 发表SCI论文80余篇(其中近五年发表近50篇),包括:Nature Materials 1篇,Advanced Materials 1篇,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1篇,Physical Review Letters 1篇,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1篇,Physical Review B 2篇,Applied Physics Letters 20篇。受邀撰写英文专著章节一章。

    2) 论文总他引近1500次,他引次数100以上的文章5篇。相关成果被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数据中心收录,同时被科技日报全国两会专刊专题报道,并被选为APL Editor's Picks和EPL Highlights。

    科研成果获奖及专利:

    1) 2016,江苏省第十三批“六大人才高峰”

    2) 2016,江苏省第五期“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

    3) 2008,美国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表现杰出奖(Award of Excellence)

    4) 2006,美国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主任基金博士后(Director’s Postdoctoral Fellow)

    5) 2005,德国洪堡基金会洪堡学者 (Humboldt Research Fellowship)

    承担的科研项目情况: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1774172、自组装氧化物薄膜的可控生长与多铁性研究、2018/01-2021/12、64万、在研、主持

    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大科学装置联合基金、U1632122、多铁性薄膜中的氧空位测量及其作用机制研究、2017/01-2019/12、54万、在研、主持

    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1274237、氧化物薄膜中的多维应变效应研究、2013/01-2016/12、93万、已结题、主持

    4)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51228201、外延复合薄膜中的应变调控、2013/01-2014/12、20万、已结题、参与(国内合作者)

    5)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1004145、铁电薄膜中的垂直界面效应--作用、机理与控制、2011/01-2013/12、22万、已结题、主持

    指导研究生情况:

    指导博士研究生6名,其中4名已经毕业,其中1名在剑桥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另外3名也在国内知名高校从事教职工作。指导硕士研究生20余名,毕业15名左右,毕业后均在长三角地区相关企业工作。

    备注:

    课题组科研经费充足,有国内一流的实验研究平台,提供充分与国内外知名实验室、团队合作交流机会。广邀有志于科学研究的同学加入我们课题组。

    教育经历

    1993.9 -- 1996.7
    湖南省长沙市雅礼中学       普通高中毕业

    2000.9 -- 2005.7
    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       凝聚态物理       博士研究生毕业       理学博士学位

    1996.9 -- 2000.7
    武汉大学       物理学       大学本科毕业       理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15.5 -- 至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学院

    2009.8 -- 2015.4

    苏州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06.2 -- 2009.5

    美国Los Alamos国家实验室

    2006.2 -- 2009.5

    美国Los Alamos 国家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