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禹胜

 博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

学位:博士
性别:男
毕业院校:比利时列日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所在单位:自动化学院
电子邮箱:

1995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名誉院长,《电力系统自动化》和《Journal of Modern Power Systems and Clean Energy (MPCE)》主编,担任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山东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兼职博导。

发明的EEAC理论与算法攻克了电力系统暂态稳定性量化分析的世界难题,是迄今为止国际上唯一实现工程应用的量化分析方法。研发了该领域中国独有、全球引领的大电网停电防御系统,大规模应用于我国4/5的省级以上电网。提出了能源的信息物理社会系统(CPSSE)框架以及电网主动支撑能源转型的整体解决方案,为国家、地区以及能源企业的低碳转型提供理论支撑。目前,正带领团队在CPSSE框架下探索碳中和路径优化方法,致力于为中国碳中和目标的实现提供科技支撑。

截至目前,共出版专著5部,发表国内外高水平学术论文656篇,授权发明专利60项。获全国科学大会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3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国家图书奖提名奖1项,中国专利金奖1项,中国专利优秀奖1项,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1项。获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先进工作者、江苏省首届科学技术突出贡献奖等多项荣誉称号。

招生要求:新型电力系统转型路径优化、稳定性机理等研究方向的博士研究生。

[1] 1985.6-1987.12
比例日列日大学 | 博士

[1]  南瑞集团(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 名誉院长 

暂无内容

[1]能源的信息物理社会系统(CPSSE)
[2]新型电力系统的稳定性量化分析与停电防御
[3]双碳路径优化及电力系统的主动支撑

暂无内容

团队名称:国家电网公司“能...

团队介绍:

团队名称:国家电网公司“电...

团队介绍: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

访问量: 本月访问: 今日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