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克祥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招生学科专业:
数学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数学学院

毕业院校:南京师范大学

学历:南京师范大学

学位:理学博士学位

所在单位:数学学院

办公地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学楼275房间

联系方式:xkx_seu@126.com

电子邮箱: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许克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77年生于山东德州,现任美国数学会《Mathematical Reviews》评论员、德国数学会《zbMATH Open》评论员,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理事,国际期刊《Open Joutnal of Discrete Mathematics>>、《Advances and Applications in Discrete Mathematics》编委。研究方向为图论及其应用、组合最优化。

 

学习和工作经历:

   2000年         毕业于曲阜师范大学数学学院,获理学学士

   2003年         毕业于东南大学数学系,获理学硕士学位 导师:宋增民教授

   2003年-2022年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学院数学系  教学与科研

其中2006--2009年  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  攻读在职博士学位

专业方向:图论及其应用  导师:许宝刚教授

  2014年6月--2015年8月 韩国成均馆大学数学系  学术访问(对方资助经费) 合作导师:Kikar Ch. Das教授

   2022年至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学院概率统计系  教学与科研

 

教学与科研成绩:

教学方面:

2003年至今,讲授过《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离散数学》、《矩阵论》、《组合优化》等课程,受到广大学生的好评。主持校级教改项目3项。

2015年  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出版《离散数学》教材1部

自2011年至今,培养硕士研究生11名、博士研究生2名,其中有4人的硕士论文被评为校级优秀硕士论文,现有在读博士研究生4名,硕士研究生3名。

2017年    经投票,被评为“良师益友--我最喜爱的导师”(全校共20名)


 

科研方面:

   发表科研论文100余篇,其中SCI论文88篇(第一作者45篇),可在链接https://elksslc7d183d2ae67b8776a986481d3df58c0portal.i.nuaa.edu.cn:4443/profile/Kexiang_Xu上免费下载, 据不完全统计,被SCI他引1000余次,单篇最高SCI他引100余次。已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青年、面上)基金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包括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等)若干项;现承担(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

 

2023年    入选2023年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学科:一般数学)


担任国内外50余种专业杂志的活跃评审人,与国内外同行进行学术交流、合作。

 

2015年 出版英文专著1部:K. Xu, K. C. Das, N. Trinajstic,  <<The Harary index of a graph>>   Springer

 

2018年  获江苏省高等教育成果(高校自然科学类)三等奖1项:许克祥,崔庆,钟玲平 《图的结构参数在化学图论中的应用》


                                                                                                                                                    更新日期:2024.3.6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2003.4 至今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学院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图论及其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