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国华

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

招生学科专业: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航空学院
机械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航空学院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性别:男
毕业院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学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所在单位:航空学院
电子邮箱:

舰船流动控制对直升机着舰流场的影响研究

发表时间:2020-11-30 点击次数:
所属单位:航空学院
发表刊物:飞行力学
关键字:舰船;空气流场;着舰飞行;流动控制;直升机旋翼;数值模拟;
摘要:为了提高舰载直升机的起降安全性,基于CFD方法对LHA舰船进行了数值模拟。分析了0°风向角下的甲板流场特征,在此基础上开展舰船流动控制对直升机着舰域流场的影响研究。结果表明:舰船的舰艏和舰岛后方存在着明显的气流分离区,尤其是舰岛后方各种涡系相互掺混加大了湍流强度,对直升机着舰飞行不利;无侧风情况下,安装斜板和锯形挡板控制装置能够有效降低着舰域气流分离和涡的能量等级,而导流板装置控制效果则不明显;舰岛斜板装置导致其后方回流区尺寸减小,但下洗气流显著增加,从而降低直升机旋翼桨叶翼型截面的有效迎角,而锯形挡板装置总体控制效果相对较好。
ISSN号:1002-0853
是否译文:
发表时间:2019-06-17
合写作者:陈华健,史勇杰,李满舟
通讯作者:徐国华
发表时间:2019-06-17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

访问量: 本月访问: 今日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