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国华

教授 博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

招生学科专业: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航空学院
机械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航空学院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性别:男
毕业院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学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所在单位:航空学院
电子邮箱:

个人简介:

徐国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器设计国家重点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先后担任南航“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该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兼任国家级直升机专业组副组长。是第四、五届《空气动力学学报》编委,现为《航空学报》和《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编委。迄今已发表学术论文150多篇,与已毕业的博士生在科学出版社合作出版专著4部,分别指导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和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各1篇。他是南航第一篇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迄今已毕业21名博士生、30名硕士生。培养的博士生已成长为学院副院长、主机所副总师。他先后取得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排名一),部省科技进步一、二、三等奖5项,2000年获中国航空学会青年科技奖,同年入选江苏省高校“青蓝工程”新世纪学术带头人培养人选、并入选2001年江苏省“333”人才工程第二层次培养对象。2004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2007年申报成功的“旋翼飞行器动力学”团队是南航第一个国防科技创新团队。

研究方向:

学科研究方向一:飞行器设计

1. 直升机空气动力学与计算流体力学

2. 直升机气动声学与噪声控制

3. 直升机设计

学科研究方向二: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直升机工程)

1. 高性能低噪声旋翼设计

  2. 旋翼流动主动控制

发表学术论文,出版专著情况:

在《Journal of the American Helicopter Society》、《Journal of Aircraft》、《Aero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航空学报》、《空气动力学学报》、《计算物理》、《航空动力学报》、《哈尔滨工业大学学报》等国内外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约150篇。在科学出版社合作出版《直升机计算流体动力学基础》、《直升机旋翼螺旋尾迹的物理稳定性和数值计算方法研 究》、《直升机气动声学》、《先进旋翼设计空气动力学》专著。

指导研究生情况:

迄今,已培养了硕士生共30名,自2005年培养第1名博士生起,已毕业了21名博士生。

[1] 1999.4-2000.4
英国南安普顿大学航空系 | 访问学者
[2] 1976.9-1978.7
江西省临川县唱凯中学 | 普通高中毕业
[3] 1992.3-1996.5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飞机设计 | 博士研究生毕业 | 工学博士学位
[4] 1987.9-1990.3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飞机设计 | 硕士研究生毕业 | 工学硕士学位
[5] 1978.9-1982.7
南京航空学院 | 直升机设计 | 大学本科毕业 | 工学学士学位

[1] 1990.3-至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级重点实验室 
[2] 1982.8-1987.8
 昌河飞机工业公司工艺处 

暂无内容

暂无内容

暂无内容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

访问量: 本月访问: 今日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