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玲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

招生学科专业:
仪器科学与技术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自动化学院
生物医学工程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自动化学院
电子信息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自动化学院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性别:女
毕业院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学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所在单位:自动化学院
电子邮箱:

小型伽马射线检测系统的设计

发表时间:2020-11-23 点击次数:
所属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表刊物:医疗卫生装备
关键字:伽马相机;伽马射线检测;LabWindows平台;碘化钠晶体;光电倍增管;
摘要:目的:设计一种小型伽马射线检测系统,为环境中的伽马射线检测提供技术手段。方法:该系统采用传统的闪烁晶体计数法来对伽马射线的能量进行响应,主要由一块NaI(Tl)晶体、一块对应的光电倍增管(photo-multiplier tube,PMT)阵列、位置总和电路以及上位机组成。其中定制NaI(Tl)晶体为扁平状,厚度6 mm;PMT采用多阳极位置灵敏PMT。基于LabWindows平台设计相应的系统控制及显示界面,并通过传输控制协议(transmission control protocol,TCP)实现上位机与下位机之间的通信。结果:该系统可以检测到自然环境和特殊环境下的伽马射线,而且测量的准确性也达到了要求。结论:该系统可有效、实时地检测伽马射线的存在,为后续研制成熟的小动物活体核素成像伽马相机提供了技术支持和实践基础。
ISSN号:1003-8868
是否译文:
发表时间:2019-11-15
合写作者:童云坤,李韪韬,黄海鹏,李怡燃
通讯作者:陶玲
发表时间:2019-11-15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

访问量: 本月访问: 今日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