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向锋

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

招生学科专业:
机械工程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机电学院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机电学院
机械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机电学院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毕业院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学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所在单位:机电学院
电子邮箱:

扰动机制下的遗传算法求解柔性作业车间调度

发表时间:2021-09-18 点击次数:
发表刊物:现代制造工程
项目来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基金项目( U20A20293)
关键字:柔性作业车间调度;遗传算法;灾变操作;大变异;差异度阈值;扰动
摘要:针对柔性作业车间调度问题,提出一种扰动机制下的遗传算法,该算法以最大完工时间最小为优化目标。为了克服传统遗传算法早熟的缺点,引入差异度阈值策略对传统遗传算法的结构进行动态调整,同时设计了灾变机制和大变异策略相结合的扰动机制,增强了算法的搜索性能。最后,通过基准案例进行测试并与其他算法的结果进行对比,验证了扰动机制下的遗传算法对于解决柔性作业车间调度问题的有效性和优越性。
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学科门类:工学
一级学科:机械工程
文献类型:J
期号:7
页面范围:1-9
是否译文:
发表时间:2021-07-15
发表时间:2021-07-15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

访问量: 本月访问: 今日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