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康国华 ( 研究员 )

    的个人主页 http://faculty.nuaa.edu.cn/kgh/zh_CN/index.htm

  •   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 招生学科专业:
    光学工程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航天学院
    控制科学与工程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航天学院
    电子信息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航天学院
    机械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航天学院
个人简介

康国华教授是第三届全国宇航技术及其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空间科学学会机电与空间青年委员会委员;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江苏省微小卫星态势感知与操控创新平台主任;江苏省“卫星通信与导航”协同创新中心卫星方向带头人。

康国华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在微小卫星总体设计、姿轨控系统设计。曾任常务副总师主持研制了南航也是我国第一颗隐身微小卫星“天巡一号”,该卫星于2011年11月发射入轨,在轨寿命5年;主持研制了国内也是全球首个低轨卫星导航增强载荷,于2017年11月15日搭载“和德一号”(Heading-1)卫星发射入轨,为北斗导航系统提供增强信息服务,提高地面定位的实时性和定位精度;主持研发了国内首个低轨Mini空间实验室载荷“锦囊一号”,于2022年8月9日发射入轨,验证了低轨立方星框架下构建生物科学实验环境的可能。

康国华教授主持军科委、装备预研、军口863、江苏省自然基金、航天SAST基金等20余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二代导航北斗重大专项等多个项目。近年在重点核心期刊、EI/SCI上发表论文50余篇,获得有关微小卫星、北斗导航系统相关的授权发明专12项,获第三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新工科正高组)。

教育经历
  • 2001.4 -- 2006.9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导航、制导与控制       博士研究生毕业       工学博士学位

  • 1997.7 -- 2001.6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电气工程及自动化       大学本科毕业       工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 2018.5 -- 至今

    航天学院      控制工程系      学科/专业建设负责人      教授

  • 2013.5 -- 2018.6

    航天学院      微小卫星研究中心      主任      教授

  • 2006.9 -- 2013.3

    高新技术研究院      微小卫星研究中心      主任

社会兼职
  • 2022.7 -- 2023.7

    江苏省微小卫星态势感知与操控创新平台主任

  • 江苏省“卫星通信与导航”协同创新中心卫星方向带头人

  • 江苏省航空航天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理事

  • 中国空间科学学会机电与空间青年委员会委员

  • 第三届全国宇航技术及其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

研究方向
  • [1]超大规模星群半物理仿真
  • [2]基于视触融合的智能抓捕
  • [3]低轨卫星导航增强
  • [4]在轨目标特性设计与识别
  • [5]大规模组合体航天器拼接/变构
微小卫星空间操控...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