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云光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招生学科专业:
网络空间安全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电子信息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性别:男

毕业院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理学博士学位

所在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

办公地点:计算机学院楼304

电子邮箱: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欢迎报考!

      欢迎校内外本科生报考我的研究生(网络安全【学硕】、电子信息【专硕】),研究方向包括:量子通信、量子计算、隐私保护等,提供国内外学术交流机会,表现优异者,可推荐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等知名高校攻读博士学位。 研究生期间可参与导师主持的国家级项目,提供细致的论文指导。感兴趣的同学,可发送相关信息和简历至我的邮箱:hanyunguang@nuaa.edu.cn。



个人简介:

韩云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分别于2012年和2017在中国科技大学获理学学士和理学博士学位,之后分别在新加坡国立大学量子技术中心和复旦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量子信息、量子通信、量子计算、隐私保护等方向研究。相关研究成果总计发表SCI论文20余篇,包括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顶级杂志npj Quantum Information、IEEE JSAC、Physical Review A等发表论文,全部发表情况请访问谷歌学术: https://scholar.google.com/citations?user=-OxXF3UAAAAJ&hl=en,H-index为11,总引用数为600余次。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担任多个国际顶级期刊审稿人。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科技部外国专家项目、江苏科技智库计划(青年)项目、江苏省“双创博士”人才项目以及南航人才启动经费专项等,研究经费充足


研究方向:

1. 量子信息是量子物理、计算机科学和信息论的交叉研究领域,包含量子密码、量子计算等多个研究内容,是一个新兴而活跃的研究领域,适合多种学科背景进入研究。本人对量子信息领域的多个方向展开深入研究,可提供详细指导,与国内外学术机构交流密切。

2. 隐私保护:利用本地差分算法保护数据隐私,是网络安全的热门研究方向,与学院教授团队合作,学术氛围好。

    学生可自主选择研究方向


2023年还有2个硕士生名额,欢迎联系报考!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隐私保护
  • 量子信息
  • 量子通信
  • 量子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