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妮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招生学科专业:
机械工程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机电学院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机电学院
机械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机电学院

毕业院校:哈尔滨工业大学

学历:哈尔滨工业大学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所在单位:机电学院

办公地点:15-336

电子邮箱: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陈妮,女,1990年出生,博士,讲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微细刀具设计与制造技术、微细加工、切削加工状态及刀具寿命智能监控技术。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项目(站前)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面上项目(一类资助) 1项,中航飞机股份有限公司基础科研项目1项,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青年科技创新基金(理工民口类)1项,并参与军工双百工艺攻关等多项课题。

已发表文章3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通讯作者SCI论文13篇,EI论文4篇。申请发明专利12项,已授权4项。

获得第8届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铜奖),第21届哈尔滨工业大学优秀博士论文奖,2019年江苏省“双创博士”。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2018.3 至今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智能制造
  • 微细铣削加工
  • 超硬微铣刀设计制备

团队成员Research Group

先进切削技术实验室 ACTLab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先进切削技术实验室是一个有着较长发展历程和浓厚学术氛围的光荣的实验室。自成立以来实验室老师承担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项目,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重点项目,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其他各种项目。实验室师生还发表了百余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实验室积极扩大对外开放,同一些国际上著名的大学及科研机构保持着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与技术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