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鲍益东 ( 副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faculty.nuaa.edu.cn/byd/zh_CN/index.htm

  •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 招生学科专业:
    机械工程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机电学院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机电学院
    机械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机电学院
论文成果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论文成果
框架式复材成型模具轻量化设计方法

点击次数:
所属单位:机电学院
发表刊物:航空制造技术
关键字:框架式;成型模具;有限元分析;壳单元;尺寸优化;
摘要:基于Abaqus软件简化框架式复材成型模具三维模型,分别采用实体单元与壳单元建立有限元模型,并分析模具在支撑、铺贴、吊装等典型工况下的应力水平、变形量,结果显示两种模型分析差值较小,能够使用壳单元代替实体单元进行模具的轻量化设计。基于壳单元,利用Abaqus的尺寸优化模块,以隔板厚度为设计变量进行模具轻量化设计,确定合适的隔板厚度尺寸。
是否译文:否
发表时间:2018-12-15
合写作者:,樊胜宝,魏晓东,安鲁陵
通讯作者:鲍益东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