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鲍益东 ( 副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faculty.nuaa.edu.cn/byd/zh_CN/index.htm

  •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 招生学科专业:
    机械工程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机电学院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机电学院
    机械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机电学院
个人简介

以下信息由研究生系统导入,请酌情修改完善

鲍益东,博士,副教授,中国航空学会会员、塑形工程学会会员、中国力学学会会员。主要从事金属板料成形数值模拟程序开发,有限元仿真技术,飞机装配技术等方面的研究。1998年本科毕业于原吉林工业大学工程力学专业;2001年7月吉林大学机械学院固体力学专业硕士毕业;2004年12月吉林大学机械学院固体力学专业博士毕业;2005年4月至2007年2月,获得韩国科技部BK21(Brain Korea)项目和韩国POSCO(浦项钢铁)公司的联合资助在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机械工程学院的计算固体力学与设计实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07年7月起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航空宇航制造工程系任教。

研究方向:

学科研究方向一: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航空宇航制造工程

1.数字化仿真与制造

2.板料成形CAE快速分析系统开发

3.复合材料成型工艺仿真技术

4.飞机装配技术与工艺仿真

学科研究方向二:机械工程

1.计算机辅助工程

2.自动化装配技术

3.生物力学仿真技术

承担的科研项目情况:

先后主持或参与完成了韩国科技部BK21国际合作项目、韩国POSCO企业项目、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航空科学基金、江苏省企业博士后集聚计划项目、上海市经信委引进创新项目和中国商飞上飞公司创新基金项目;主持完成了多项企业横向课题,自主开发了两款板料成形快速求解器;已经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SCI收录5篇,EI收录7篇,申请软件著作权3项,申请并授权专利5项。

指导研究生情况:

已毕业硕士研究生22人、博士研究生2人(协助指导),目前在读硕士研究生27人(同等学力16人、工程硕士1人)、博士研究生2人(协助指导)。

备注:

欢迎飞行器制造、机械设计与制造、工程力学、材料加工工程、车辆工程等相关专业的学生报考!

教育经历
  • 2001.9 -- 2004.12

    吉林大学       固体力学       博士研究生毕业       工学博士学位

  • 1998.8 -- 2001.3

    吉林大学       固体力学       硕士研究生毕业       工学硕士学位

  • 1994.9 -- 1998.7

    吉林工业大学       工程力学(计算机辅助设计及工程软件)       大学本科毕业       工学学士学位

数字化仿真与制造...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