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娟

讲师

学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学位:212

所在单位:理学院

电子邮箱:

手机版

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论文成果
脉冲放电和高能球磨组合制备纳米硅颗粒的储锂性能研究

点击次数:

所属单位:机电学院

发表刊物:电加工与模具

关键字:纳米硅;脉冲放电;高能球磨;重掺杂;

摘要:按照一种高质高效、自上而下的纳米硅制备方法,以P型重掺杂晶体硅和N型重掺杂晶体硅为原料,探究不同重掺杂类型对电化学性能的影响。采用脉冲放电和高能球磨组合法制备纳米硅颗粒,获得平均粒径(D50)约为100 nm且尺寸分布均匀的硅颗粒。结果表明:P型重掺杂纳米硅的首次充电比容量为1646.5 m Ah/g、库伦效率为65.92%,经过50圈循环,其可逆比容量保持为1353.7 m Ah/g;N型重掺杂纳米硅的首次充电比容量为1730.7 m Ah/g、库伦效率为66.04%,经50圈循环,其可逆比容量保持为1400.1 m Ah/g。

是否译文:

发表时间:2018-04-01

合写作者:孙洪凯,赵明才,曹祥威,汪炜

通讯作者:张娟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