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尤文龙

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招生学科专业:
物理学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物理学院

性别:男

毕业院校:北京大学/香港中文大学

学历:北京大学

学位:理学博士学位

所在单位:物理学院

联系方式:wlyou AT nuaa.edu.cn

手机版

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基于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的量子信息处理

点击次数:

出版单位:东南大学出版社

简介:量子信息处理是量子力学和信息论相结合的一门新兴交叉学科,涉及物理、数学、通信、计算机等众多领域。量子信息技术可以突破现有信息处理的物理极限,在信息处理速度、容量、安全性、检测精度等方面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对未来信息技术发展有着战略意义。本书《基于光与物质相互作用的量子信息处理》从量子光学的基本理论出发,介绍了原子与光子相互作用的基本原理和处理方法,以及不同空间模式、不同量子统计性质的光子对量子信息处理过程的影响。后三章节着重介绍超导人工原子与微波光子之间的量子信息处理,包括电路腔量子电动力学的基本知识、超导量子比特的量子化、超导比特和传输线腔场的量子相互作用、部分量子计算方案等。本书在介绍基本概念的同时,融入了相关内容的一些研究工作。本书由浅入深出、循序渐进,适宜作为物理、材料、光学等专业大学四年级本科生及研究生选用,也是物理学工作者一本有用的参考书。

出版社级别:地方出版社

学科门类:理学

ISBN号:978-7-5641-9702-5

是否译成外文:

字数:162000

出版日期:2021-09-04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