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顾宏斌

教授

性别:男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所在单位:民航学院/飞行学院

电子邮箱:

手机版

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论文成果
基于ANFIS的进近阶段飞行员操纵模型设计

点击次数:

所属单位:民航学院

发表刊物:数字技术与应用

关键字:飞行员操纵模型;ANFIS;飞行员在环实验;进近过程;

摘要:自适应神经模糊系统(ANFIS)中的模糊推理部分能有效地模拟飞行员在操纵时的感知、决策、执行过程,人工神经网络部分能对复杂的非线性系统进行自适应学习,因此利用ANFIS对飞行员的操纵行为进行建模是非常合适的。本文基于CESSNA 172模拟器设计了飞行员在环的人机实验,通过实验采集了进近阶段飞行员的操纵数据和飞机实时响应数据,将数据处理后作为ANFIS的输入输出训练得到飞行员在进近时的操纵模型,并对模型预测效果进行了验证。ANFIS训练得到的操纵模型既可以作为进一步研究飞行员操纵行为的工具,也可以作为评判飞行员进近时操纵表现的标准。

是否译文:

发表时间:2019-01-25

合写作者:毛忠明,吴东苏

通讯作者:顾宏斌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