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普会
    博士生导师
  • 招生学科专业: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航空学院
    机械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航空学院
  •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 职称:教授
  • 所在单位:航空学院
博士生导师
电子邮箱:
所在单位:航空学院
学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论文成果
标题:
考虑制造因素的变刚度层合板的抗屈曲铺层优化设计
点击次数:
所属单位:
航空学院
发表刊物:
复合材料学报
关键字:
变刚度层合板;制造因素;建模方法;屈曲分析;铺层优化;
摘要:
与常规层合板相比,变刚度层合板的制造、有限元建模分析和铺层设计有其特殊之处。首先对设计时需考虑的制造因素进行了归纳,提出了变刚度层合板的铺层设计要求。然后给出了变刚度层合板的理想模型和考虑丝束宽度模型的建模方法。基于理想模型对ABAQUS的前处理模块进行二次开发,利用编制的参数化建模程序分析了不同铺放角的变刚度层合板的屈曲性能,并讨论了最小曲率半径对铺层的限制和变刚度设计提高屈曲载荷的机制。基于变刚度层合板的抗屈曲机制建立了一种铺层优化设计方法,使用遗传算法经两步优化得到最优铺层。对最优铺层建立考虑丝束宽度的模型以研究丝束宽度和铺层偏移对变刚度层合板抗屈曲铺层优化结果的影响。研究表明,在变刚度层合板的抗屈曲铺层优化中使用简化的理想模型通常来说是可行的。在考虑制造因素的情况下,优化后的变刚度层合板较常规层合板屈曲载荷有显著提高。
是否译文:
发表时间:
2018-07-05
合写作者:
顾杰斐,孔斌,XT21685,甘学东
通讯作者:
陈普会
发表时间:
2018-07-05
扫一扫用手机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