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toral Degree in Engineering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Personal Information

Gender:Male
Business Address:通信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将军大道29号 南航自动化学院
邮编:211106
E-Mail:

VIEW MORE

Profile

甄子洋,博士(2010),教授(2018),博士生导师(2019),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资助计划(2017),南航长空学者——长空英才(2020),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访问学者(2015)。航空航天结构力学及控制全国重点实验室固定成员,亚太人工智能学会高级会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某专业委员会高级会员,中国航空学会某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指挥与控制学会集群智能与协同控制专业委员会委员。主持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KJW基础加强项目、1项ZF快速扶持项目、1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2项航空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获4项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2项中国航空学会科技奖,出版著作7部,发表SCI收录期刊论文50余篇,国内重要核心期刊论文10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50余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议专家,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通讯评议专家,科技部专家库入库专家。《Drones》、《Drones and Autonomous Vehicles》、《飞行力学》、《航空兵器》、《兵器装备工程学报》等期刊编委。

2007.4  to  2010.6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 | With Certificate of Graduation for Doctorate Study | Doctoral Degree in Engineering

2018.6  to  Now
 自动化学院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15.2  to  2016.2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 
2013.5  to  2018.6
 自动化学院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2010.9  to  2013.5
 自动化学院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人工智能与自适应容错预见控制理论
舰载机/高超声速飞行器/变体飞行器/无人机等先进飞行控制
无人飞行器集群编队协同控制与决策

No content

Research Group

Name of Research Group:飞行控制实验室

Description of Research Group: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行控制实验室是面向本科生自动化专业、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及研究生二级学科导航、制导与控制专业而设置的专业实验室,成立于1956年,是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成立最早的专业实验室之一。
实验室的特色是以实验教学为基础,科研与教学相结合,以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将科研、实验开发和人才培养融为一体,在科研取得丰硕成果的同时,将科研成果转化为教学实验,这样既可以跟踪国际先进水平,又可以解决实验室建设经费拮据,开发人力不足的难题,从而开辟了一条专业实验开发的新途径。此项教学成果被评为江苏省普通高校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在航空高校实验建设会及全国首届高校实验建设改革研讨会上,被誉为“江苏省南航专业课程教改经验”。由于实验教学的出色成果,“飞行控制系统”类课程1997年评为江苏省普通高校一类优秀课程,“飞行控制系统”课程实验开发1995年获校级教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实验室现有教授、副教授、讲师近10名,以及数十名博士硕士研究生。
实验室主要对舰载机着舰引导与控制技术、多无人机协同控制、直升机控制系统、航天飞行器控制等领域进行科学研究,先后承担并完成了多项重大科研项目。研究成果获国防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国防科学技术三等奖2项,中国航空学会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