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斐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

招生学科专业:
电子科学与技术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性别:女
毕业院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学历:博士毕业
所在单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邮箱:

单级升压逆变器的混合六段直通调制策略

发表时间:2018-11-12 点击次数:
所属单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发表刊物:中国电机工程学报
关键字:逆变器;阻抗源网络;调制策略;电流纹波;电压应力;
摘要:单级升压逆变器具有独特的阻抗源网络,利用桥臂直通实现升压,能够适应宽输入电压场合。不同的直通调制方式会影响逆变器的电感电流纹波、开关管电压应力、输出电压波形质量等。传统六段直通调制将直通平均分为6份,并且不增加额外的开关次数,具有电感电流纹波小的特点。该文提出的混合六段直通调制,将传统六段直通调制作为其中一种直通插入方式,并提出另外3种直通插入方式,通过不同的输出电压增益选择相应的混合直通调制。与传统六段直通调制相比,在输出增益一定时,能够减小电感电流纹波和开关管电压应力。最后通过实验验证理论分析的正确性。
是否译文:
发表时间:2018-06-01
合写作者:李子楷,吴旗斌
通讯作者:周玉斐
发表时间:2018-06-01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

访问量: 本月访问: 今日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