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周永刚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招生学科专业:
电子科学与技术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探测与成像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学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所在单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邮箱:

手机版

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论文成果
基于紧耦合结构的宽带基站天线设计

点击次数:

所属单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发表刊物:微波学报

关键字:紧耦合;基站天线;5G移动通信;宽频带;偶极子天线;电阻型频率选择表面;

摘要:随着5G移动通信频段的公布,传统基站天线已不足以覆盖其工作频段。文章以紧耦合阵列天线理论为基础,提出了一种基于紧耦合结构的交叉偶极子宽带基站天线。该天线由两对正交的领结状偶极子天线构成,通过两对交叉偶极子之间的耦合效应,有效地展宽了天线的阻抗带宽。同时,通过在天线和金属反射板之间加载电阻型频率选择表面,吸收由反射板引入的谐振反射波,改善天线高频端辐射性能。仿真及测试结果表明:该天线在1.7~3.6 GHz频率范围内,可以满足基站天线的设计指标,两端口驻波比均小于1.5,两端口之间隔离度大于55 dB,半功率波束宽度满足65°±5°范围,且整个频段内增益均大于8.5 dBi。

ISSN号:1005-6122

是否译文:

发表时间:2019-06-26

合写作者:戴宗昆,王佳友

通讯作者:周永刚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