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赵宁 ( 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faculty.nuaa.edu.cn/zn1/zh_CN/index.htm

  •   教授   博士生导师
  • 招生学科专业:
    力学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航空学院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航空学院
    机械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航空学院
论文成果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论文成果
自适应笛卡尔网格方法中的壁面函数研究

点击次数:
所属单位:航空学院
发表刊物:第十一届全国流体力学学术会议论文摘要集
关键字:自适应笛卡尔网格;壁面函数;P4/8EST
摘要:自适应笛卡尔网格方法有利于实现复杂外形网格的自动生成及基于流场特征的动态自适应。但由于非贴体特性,高雷诺数流动问题下难以准确定义湍流壁面边界条件并模拟壁面湍流效应。且由于各向同性的几何特性,自适应过程中容易造成壁面网格数量过大等问题。壁面函数是由边界层理论推导得到的经验模型,能够有效降低数值方法对物面网格尺度的依赖性,从而减少整体计算网格数量并提高流场计算效率。本文基于P4/8EST并行库,采用SST k-ω湍流模型,将两种不同壁面函数与自适应笛卡尔网格相结合,实现了自适应笛卡尔网格方法下的并行化数据存储,定义了非贴体笛卡尔网格下湍流壁面边界条件,模拟了壁面湍流效应。
备注:页:707
是否译文:否
发表时间:2020-12-03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