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赵彦超 ( 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faculty.nuaa.edu.cn/zhaoyanchao/zh_CN/index.htm

  •   教授   博士生导师
  • 招生学科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软件工程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电子信息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个人简介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本硕博毕业于南京大学计算机系。获得江苏省优秀青年基金、入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空学者”人才奖励计划。目前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边缘计算、智能物联网数据融合及处理、无线感知及优化。在相关领域发表论文40余篇,其中包括多篇在IEEE TMC, IEEE INFOCOM,IJHCS, TKDE,TOSN, IoTJ等网络领域的CCF A类会议及1区期刊。目前主持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江苏省优秀青年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装发预研等9项科研项目,国防重点研发计划等基金项目,华为、国家电网企业合作项目。担任中国计算机学会普适计算专委会、分布式系统专委会的专家委员;江苏省计算机学会网络与云计算专委会、物联网与嵌入式系统专委会专家委员; 担任IEEE INFOCOM, ICCCN, ICPADS,MASS等多个CCF推荐的ABC类会议的程序委员会委员,目前应邀担任IEEE Trans. on Mobile Computing、IEEE Trans. on Parallel and Distributed System,IEEE Network Magazine, IEEE Communication Magazine, IEEE Internet of Things Journal, IEEE Tra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等国际顶级期刊的审稿人。

研究方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大数据处理,边缘计算,计算机网络。目前重点的研究领域为无线感知及其在人机交互及安全机制的研究,机器学习算法在计算机网络中的应用,边缘计算中的分布式智能算法及安全机制,基于图像等多模态数据的室内定位等。

发表学术论文,出版专著情况:

发表包括多篇CCF A类推荐的高水平国际期刊及会议论文40余篇, 包括 IEEE Transaction on Mobile Computing,IEEE INFOCOM,IEEE IoTJ, IEEE TKDE, ICPP, ACM Trans. on Sensor Network, Interact with Computer等等。




科研成果获奖及专利:

获得2020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

已申请及公开的专利10项,授权5项。

承担的科研项目情况:

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基金、江苏省优秀青年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装发预研课题、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科研纵向基金10余项。另外主持同华为公司国家电网公司的横向项目4项。参与包括国防重点研发计划项目,JW科技委装发项目,华为高校合作项目,国家电网科技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在内的科研基金4项。

指导研究生情况:

目前小组人员12名,招收4名研究生,从事基于深度学习的无线感知方向、基于分布式机器学习的边缘智能,基于计算机视觉的室内定位导航。欢迎具相关基础的同学和我联系。相关工作已经有在理论及系统方面有很好的基础。在相关方向已经有两篇校级优秀毕业论文及多篇CCF推荐的会议及期刊论文。

工作经历
  • 2022.6 -- 至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教授

  • 2017.6 -- 2022.6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副教授

  • 2015.6 -- 2017.6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讲师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