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张亚梅

副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

招生学科专业:
电子科学与技术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性别:女

毕业院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学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所在单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办公地点: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院楼2楼

联系方式:zhang_ym@nuaa.edu.cn

电子邮箱:

手机版

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论文成果
微波光子雷达及关键技术

点击次数:

所属单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发表刊物:科技导报

关键字:微波光子雷达;信号产生;信号处理;波束形成;

摘要:雷达是人类进行全天候目标探测与识别的主要手段,多功能、高精度、实时探测一直是雷达研究者追求的目标。这些特性实现的基础都是对宽带微波信号的高速操控,但受限于"电子瓶颈",宽带信号的产生、控制和处理在传统电子学中极为复杂甚至无法完成。光子技术与生俱来的大带宽、低传输损耗、抗电磁干扰等特性,使其成为突破雷达带宽瓶颈和"照亮雷达未来"的关键使能技术。同时光子系统重量轻、体积小、可集成,可以将雷达系统的体积重量降低数十倍,从而大大减轻飞机、卫星、舰艇等的载荷。因此光子技术的引入有可能改变现有雷达系统的体制,赋予雷达系统更加蓬勃的生命力。本文总结了国内外光子雷达系统的主要研究进展,讨论了光子雷达系统中的关键技术,并展望了光子雷达及其关键技术的发展趋势。

是否译文:

发表时间:2017-10-28

合写作者:张亚梅

通讯作者:潘时龙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