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姚志远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招生学科专业:
力学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航空学院
机械工程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航空学院
机械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航空学院

性别:男

学历:东南大学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所在单位:航空学院

办公地点:明故宫校区18号楼1118室

联系方式:13914728306

电子邮箱:

手机版

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个人简介

个人简介:

 中国航空学会会员;中国力学学会高级会员;全国高校机械工程测试技术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动态测试专业委会常务委员;《振动、测试与诊断》第七届编委会常务编委、副主编。长期从事结构振动特性分析和动力学建模的研究工作。研究涉及车辆的振动、噪声估计和控制;基于环境振动的大型结构模态识别和损伤识别。2004年从事超声电机技术研究,研究涉及超声电机的结构动力学分析、动力学建模、定\转子接触摩擦机理,以及超声电机结构设计。


研究方向:

学科研究方向一:工程力学

1、振动测试与分析

2、结构动力学建模和仿真

3、超声电机技术

学科研究方向二:机械设计及理论

科研成果获奖及专利:

2006年至今,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87篇,其中SCI收录论文37篇,EI收录论文26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5项,授权发明专利19项。获教育部技术发明一等奖1项(排名第二),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排名第二)。

承担的科研项目情况:

从2006年以来,本人参加了973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项目2项,面上项目1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1项。主持并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4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和横向课题1项、国家重大仪器设备专项子课题1项。

指导研究生情况:

 培养36名研究生,其中毕业硕士研究生23名,博士研究生8名。获得上银优秀机械博士论文奖1篇、校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和硕士学位论文多篇,毕业研究生主要分布于江苏、上海、北京、山东、广东、湖南、安徽、陕西、辽宁等地的高校、航空航天、国防军工等科研院所工作,很多已经成为高级技术和管理的栋梁之才。


欢迎力学、机械、电子、数学等相关专业的同学报考。

教育经历

2001.3 - 2004.7 东南大学   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   博士研究生毕业   工学博士学位

1994.9 - 1998.4 江苏大学   振动、冲击、噪声   硕士研究生毕业   工学硕士学位

1979.9 - 1983.7 东南大学   数学师资班   大学本科毕业   理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04.11 - 至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1985.8 - 2004.11 华东船舶工业学院

1983.7 - 1985.5 武汉城建学院

研究方向

微/纳操作系统的结构动力学建模、仿真分析和设计研究。


超声电机技术研究,研究涉及超声电机的结构动力学分析、动力学建模、定\转子接触摩擦机理,以及超声电机结构设计。


结构振动特性分析和动力学建模的研究工作。研究涉及车辆的振动、噪声估计和控制;基于环境振动的大型结构模态识别和损伤识别。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