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栏目

    陈鑫

    •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 招生学科专业:
      电子科学与技术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信息与通信工程(集成电路设计)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 性别:男
    • 毕业院校:东南大学
    • 学历:东南大学
    •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 所在单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 办公地点:D08B-414或者D12A-407
    • 联系方式:Email/QQ:xin_chen@nuaa.edu.cn; QQ:1353631431
    • 电子邮箱: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研究领域

    [1]面向航空航天应用的超大规模数字集成电路的全流程协同设计

    航空航天应用的芯片设计要求可靠性高,容错性能好,最好能够容忍单粒子效应为主的辐照效应。

    本研究方向是针对航空航天应用对芯片性能的特殊要求,进行超大规模数字集成电路的全流程协同设计,包括以硬件描述语言为开发语言的前端逻辑设计,借助商业EDA工具进行RTL、门级、版图级的后端物理设计,还包括以手工定制设计流程的高性能IP开发,配合集成电路商业设计流程的EDA小工具开发等。

     




    [2]航空航天混合信号片上系统(SOC)芯片设计

        以面向航空航天系统(通讯和雷达系统等)对小型化、高性能、高可靠的应用需求为牵引,探索高端全集成混合信号芯片设计的新方案和新方法,开展系统架构和芯片实现的联合优化设计研究,进行芯片设计、实现和应用的研究工作,解决系统小型化所需的全集成SOC芯片设计和实现难题。

    undefined


    [3]基于Zynq FPGA的软硬件协同设计

    Zynq FPGAXilinx公司出品的新一代FPGA芯片,包括ARM CPU核和FPGA电路两种设计资源。

    本研究方向是基于Zynq的芯片架构,针对特定应用进行软硬件协同设计。硬件设计包括计算机体系结构所包含的各种模块,包括UART,以太网等接口模块,图像处理等信号处理模块,DDR读写等高速存储,AXI为主的总线读写等。软件设计主要是基于Linux操作系统软件编程和上位机软件编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