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王志胜 ( 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faculty.nuaa.edu.cn/wzs1/zh_CN/index.htm

  •   教授
  • 招生学科专业:
    控制科学与工程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自动化学院
    电子信息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自动化学院
论文成果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论文成果
基于光流定位的四旋翼飞行器技术研究

点击次数:
所属单位:自动化学院
发表刊物:机械与电子
关键字:四旋翼飞行器;LK光流;前后向误差;光流法定位;
摘要:以四旋翼为研究对象,提出一种改进LK光流定位算法。通过自主设计的四旋翼平台在室内飞行对算法进行验证,四旋翼无人机基于此改进算法在光流估计过程中,利用前后向误差对异常特征点进行剔除,并对可靠特征点的估计偏移量进行更新,以提高无人机的定位精度和飞行稳定性。结果表明,改进LK光流法定位精度高,在室内能够稳定悬停飞行,其定点悬停精度大约为半径40 cm的圆形。
ISSN号:1001-2257
是否译文:否
发表时间:2019-07-24
合写作者:唐舒放,张舵
通讯作者:王志胜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