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一全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招生学科专业:
信息与通信工程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学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所在单位: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联系方式:nuaaimage@163.com

电子邮箱: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以下信息由研究生系统导入,请酌情修改完善

   吴一全,男,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系。

   长期从事图像处理与分析、目标检测与识别、图像编码与视频通信、视觉检测与图像测量、视频处理与智能分析、数字水印与指纹识别及智能信息处理方向的教学和科研工作。

   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航空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点基金、教育部、中国科学院基金等30余项科研项目

   在目标检测、图像分割、变换、去噪、匹配、融合、检索、Contourlet/分形编码、小波/Contourlet图像/视频水印、车牌识别、指纹识别等领域做出了创造性贡献。著名媒体也曾专题报导他主持研发的系列产品。

   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论文集发表论文 360余,以1作者发表论文208余篇180余篇出自SCI、EI源刊,被引用4000余次。曾两度名列全校学术榜第3名。参与编写出版了《百科技术词典》、《测试信号分析与处理》等词典与教材。

   为硕士、博士研究生主讲了数字图像处理、Adaptive FilterWavelet AnalysisVideo Processing and Communications、混沌与分形、数字信号处理、模式识别等多门课程。两度获教学优秀2等奖,一次获教学成果1等奖,一次获科研1等奖。

   现为30余家重要核心学术期刊、北京大学《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特约评审专家,多次聘为IEEE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专家、南京信息产业协会理事,曾兼任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副总监,目前兼任省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技术顾问。

   近年他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先后有15篇评为校、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8人获校研究生特等奖学金。

联系方式:办公室:4院办公304

研究方向:

学科研究方向一:信号与信息处理

人工智能中的图像处理与计算机视觉。

(1) 图像处理与分析;

(2) 目标检测与识别;

(3) 机器人视觉检测与图像测量;

(4) 智能驾驶中的视频处理与智能分析;

(5) 互联网中的图像/视频处理与信息安全。

学科研究方向二:通信与信息系统

图像处理与视频通信工程。

(1) 图像处理/分析/识别;

(2) 图像编码/视频压缩与视频通信;

(3) 互联网信息安全。

发表学术论文,出版专著情况:

在国内外核心学术期刊和国际学术会议论文集上已发表论文 32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形式发表论文208篇,第一作者学术论文 180余篇 出自 SCI、EI检索源。期刊论文被引用总次数达3200余次。


曾经两度名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全校教师学术榜前3名,受到奖励。

承担的科研项目情况:

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航空科学基金、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点基金、教育部基金、中国科学院基金、公安部基金、国家海洋局基金等 30余项 科研项目。

指导研究生情况:

近年他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先后有15篇评为校、江苏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8人获校研究生特等奖学金。


所带研究生在读期间:近年指导的研究生先后有


4人   招的4名研究生中全部获校研究生特等奖学金;


2人  评为江苏省级三好学生(张金矿、潘喆);


1人  评为国防科工委优秀毕业研究生(徐剑峰);


15人  获校研究生特等奖学金、专项奖学金;


15篇    获江苏省、校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1名   与法国知名大学联合培养(研2研3在法国读,法方学费/生活费全额资助,攻读2个学位)。


校硕士学位论文(89本)抽查结果:庞磊的硕士学位论文被外审专家评96分,全校最高分。

备注:

所带研究生毕业去向(近期刚毕业的硕士研究生就业情况)可分4类:


第1类:毕业后去了科学院、航天/航空、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研究院所: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北京)(从事三维图像重建)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北京航天五院)(从事卫星遥感图像处理)

上海航天研究院   (从事红外图像处理)

南京电子技术研究所(14所)(从事信号处理)

中国航空无线电电子研究所(上海615所) (从事图形显示、信号处理)

南京中电28所国家重点实验室

北京航天研究院二院25所

杭州浙江大学


第2类:毕业后去了电视台、银行等:

苏州电视台       (从事图像/视频传输、数字电视)

南京有线电视台   (从事图像/视频传输、数字电视)

中国建设银行上海分行


第3类:毕业后去了医学图像设备、视频处理领域等外企公司:

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        (从事医学超声图像处理)

美国虹软(上海、杭州各1名)等欧美企业(从事视频处理)


第4类:毕业后去了互联网、人工智能、通信工程领域的著名公司


其 余:毕业后去华为、 中兴通信(南京)、海康威视公司。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1、图像处理与图像分析 2、目标检测与目标识别 3、机器视觉检测与图像测量 4、视频处理与智能分析
  • 目标检测与目标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