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栏目

    王秀文

    •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 招生学科专业:
      课程与教学论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言文学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外国语学院
      英语笔译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外国语学院
    • 性别:女
    • 毕业院校:上海交通大学
    • 学历:上海交通大学
    • 学位:文学博士学位
    • 所在单位:外国语学院
    • 电子邮箱: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个人简介

    以下信息由研究生系统导入,请酌情修改完善

    研究方向:

    学科研究方向一: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1.语料库语言学 2.计算机辅助翻译

    学科研究方向二:课程与教学论

    1.英语教育

    发表学术论文,出版专著:

    2007年出版专著《网络英语交互式学习研究》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2014年出版专著《外语交际测试理论与实践》世界图书出版广东有限公司。2014年出版译著《不听话的大脑》 。2014年参编教材《科技英语阅读》,2020年参编教材《科技英语翻译》。

    在《外语界》、《中国英语教学》、《江苏社会科学》、《外语学刊》、《中国科技术语》、《山东外语教学》、《外语与翻译》等杂志发表过多篇科研和教学论文。

    科研成果获奖及专利:

    1.专著《英语交互式学习研究》获2010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2.信息技术与大学英语教学整合研究—建模的视角   2013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排名第三

    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

    1.2006—2010年 负责人王秀文  承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引进人才科研基金课题“创建网络环境下的学习者支持和服务资源中心” (基金帐号为1012-906379)。已结项。

    2.2007-2009年  负责人王秀文  承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青年科研基金(哲学社会学科)项目“形成性评价和终结性评价相结合的大学英语评估体系研究”(项目编号为V0762-1203)。已结项。

    3.2009-2011  负责人王秀文  获2009年度第二批教育教学改革立项研究项目 “网络教学环境下学习者自主学习策略结构分析与研究”(项目编号为V0979-126)。已结项.

    4.第五批中国外语教育基金子项目2010-2012 “网络环境下的大学英语写作教学模式研究” 项目号:ZGWYJYJJ2010A26

    5.2011--2013  负责人王秀文  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科研项目青年科技创新基金(人文社科类) “英语交际能力体系构建及其在实践性教学中的应用研究” (项目编号为NR2011023)。已结项。

    6.2011---2013  负责人王秀文 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十二五”第一批规划教材建设 “英语交际测试理论与实践”。已结项。

    7. 2015—— 负责人 王秀文 获2015江苏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英汉翻译中的视点转移研究”。

    8. 2019——负责人获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墨子》在英语世界的翻译、传播与影响研究“,目前在研中。

    指导研究生情况:

    2007年至今,指导20多名研究生。目前共有7名在研研究生。

    教育经历

    2001.9 -- 2006.3
    上海交通大学       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       博士研究生毕业       文学博士学位

    2002.9 -- 2007.9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航空宇航制造工程       博士研究生毕业       工学博士学位

    1994.9 -- 1998.7
    鲁东大学       大学本科毕业       工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2006.5 -- 至今

    外国语学院

    研究方向

  • 1. 语料库语言学;2. 计算机辅助翻译;3. 教育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