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栏目

    王源隆

    •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 招生学科专业:
      机械工程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能源与动力学院
      机械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能源与动力学院
    • 性别:男
    • 毕业院校:南京理工大学 / 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 联合培养
    •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 所在单位:能源与动力学院
    • 办公地点:明故宫校区A10-526
    • 联系方式:yuanlongwang@nuaa.edu.cn
    • 电子邮箱:

    访问量: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个人简介

    副教授,车辆工程专业负责人,车辆工程系副主任,美国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访问学者。


    一、研究方向:

    (1)智能车辆感知决策技术:智能车辆BEV多模态感知技术、感知决策一体化技术、端到端车辆控制技术;

    (2)超材料智能化设计:主动智能材料在汽车中的应用研究、超材料深度学习与强化学习智能设计;

    (3)新能源汽车轻量化设计:超材料力、热、声、电磁性能研究及其在新能源汽车中的应用研究。


    二、科研项目:

    主持了国防173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等多项研究课题,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课题、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等多项研究课题。


    三、论文发表:

    在Materials & Design(Top期刊)、Composites Part B(Top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Top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Mechanical Science(Top期刊)、Smart Materials & Structures(封面文章)、IEEE Sensors Journal等多个高水平国际期刊发表了SCI检索论文30余篇(最高影响因子11.322,见  ResearchGate主页  )。担任20余个SCI收录期刊审稿人(最高影响因子13.273)。


    四、专利与获奖:

    已获授权发明专利23件,获江苏省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参与的负泊松比超材料研究被央视《汽车百年Ⅱ——构》专题报道。


    五、承担课程:

    承担了“智能网联汽车技术”、“智能电动车辆设计与制造”、“汽车概论”、“汽车文化”和“汽车造型设计”等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工作。


    六、教学研究:

    主编工信部十四五规划教材《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基础》1本,主持江苏省教改项目1项,校教改项目2项,获校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



    教育经历

    2005.9 -- 2009.6
    南京理工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       大学本科毕业

    2009.9 -- 2012.4
    南京理工大学       车辆工程       硕士研究生毕业

    2012.9 -- 2014.9
    密歇根大学安娜堡分校       机械工程       其他

    2012.3 -- 2016.9
    南京理工大学       车辆工程       博士研究生毕业

    工作经历

    2017.1 -- 2021.6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学院      讲师

    2021.7 -- 至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能源与动力学院      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