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王睿 ( 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faculty.nuaa.edu.cn/wangrui/zh_CN/index.htm

  •   教授   博士生导师
  • 招生学科专业:
    物理学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物理学院
    电子信息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物理学院
个人简介

王睿 研究员于2013年和2018年在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分别获学士和博士学位。2018年至2021年任南京大学物理学院副研究员,2021年加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理学院任特聘研究员。2019年入选江苏省“双创”博士。近几年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JACS, Advanced Materials等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被引一千余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省自科青年项目一项。


教育经历
  • 2013.9 -- 2018.6

    南京大学       物理学       博士研究生毕业       博士学位

  • 2009.9 -- 2013.6

    南京大学       物理学       大学本科毕业       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 2021.11 -- 2022.3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物理学院      研究员

  • 2018.9 -- 2021.10

    南京大学      物理学院      副研究员

研究方向
  • [1]利用超快光谱手段在飞秒-毫秒(10-15 s-10-3 s)时间尺度上,在从紫外光到太赫兹波段的能量尺度上研究有机光伏系统中多种聚合物和小分子体异质结中的激发态动力学机制,以及有机光伏材料体系中的电荷分离以及复合过程;读博及工作期间独立发展了一套同时具有高时间分辨(~5 fs)和高能量分辨(~0.1 meV)的二维相干电子光谱技术,该技术达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水平;利用该技术重点关注在有机太阳能电池材料中的器件物理以及各种新材料中的激发态动力学新现象。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