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田兵

    的个人主页 http://faculty.nuaa.edu.cn/tianbing/zh_CN/index.htm

  •   硕士生导师
  • 招生学科专业:
    电气工程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自动化学院
    能源动力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自动化学院
个人简介

2007~2011 哈尔滨工程大学  电气工程专业学习并获得学士学位

2011~2013 哈尔滨工程大学  控制工程专业获得硕士学位

2013~2018 哈尔滨工业大学  电气工程专业获得博士学位

2018~2020 挪威科技大学     控制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

2020年9月至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电气工程系副研究员


在电能变换和电机驱动的开发和控制方面有着丰富的工程经验,致力于解决当前先进控制理论在工业场合的应用问题。在IEEE Transactions on Energy Conversion、IEEE Transactions on Industrial Electronics、 IEEE Transactions on Power Electronics等顶级期刊担任审稿工作,是ICEMS2022国际会议先进电驱动专栏的主要组织者,同时是SCI期刊energies的客座编辑。


加入我们,用你们自己开发设计的电机控制器和电力逆变器实现从信号流到能量流的驱动,一起去争论国产处理器和进口处理器的优劣、探索软件算法和硬件技术结合的美妙吧。


教育经历
  • 2013.9 -- 2018.6

    哈尔滨工业大学       电气工程       博士研究生毕业       工学博士学位

  • 2011.9 -- 2013.7

    哈尔滨工程大学       控制工程       硕士研究生毕业       工程硕士专业学位

  • 2007.9 -- 2011.6

    哈尔滨工程大学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大学本科毕业       工学学士学位

工作经历
  • 2018.9 -- 2020.8

    挪威科技大学

研究方向
  • [1]多相电机的无位置传感器控制技术 多相电机在电气化交通运载器、航空航天、风力发电、船舶全电推进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但是,高性能驱动控制技术对位置传感器依赖较大,而位置传感器在上述应用领域存在安装困难且容易损坏,因此发展无位置传感器技术势在必行。当前无位置传感器技术存在动态性能差、低速运行困难、带载能力差等问题,本项目将从序阻抗建模领域出发,建立一种全新的分析思路和解决办法,攻克无位置传感器控制当前存在的若干缺陷。
  • [2]多相永磁同步电机的故障诊断技术 多相电机系统容易发生各类故障,且故障类型之间存在故障特征相似,增加故障检测的难度。另外,对于实时控制系统,为了更好的实现容错控制、减少控制颠簸,故障检测技术还需兼顾准确性和快速性。本方向的研究内容主要包括故障特征的建立、故障信息的融合,以及人工智能算法对故障类型进行深度学习,实现故障诊断技术从模型驱动向数据驱动的转变。
  • [3]基于磁场定控制的多相电机容错控制技术 转子磁场定控制(FOC)是永磁同步电机当前应用最广泛的控制方式之一。然而,由于永磁同步电机的电感和磁链模型与转子位置是耦合的,为了高效地实现FOC, 首先需要永磁同步电机对转子位置进行解耦建模。目前,该技术理论在传统三相电机领域已经趋于成熟,但该解耦建模理论在多相永磁同步电机当中有待完善,尤其是多相电机在绕组/开关管故障模式下的解耦建模问题。该研究方向将基于五相/六相永磁同步电机平台,深入探索并完善多相电机在故障和多时变磁场下的解耦控制理论。
  • [4]三相三电平并网逆变器控制技术 稳定是所有系统的基本前提,传统电力系统动态行为、稳定机理以及相关理论的建立主要源于对同步机特性的深切认知。但随着大规模新能源的开发与利用,电源特性呈现出多元化发展趋势,由于采用了大量的电力电子变流装置,带来了弱惯性、弱电气支撑以及诸多振荡等稳定问题,而基于同步机特性认知的传统电力系统动态及稳定性分析方法在阐述新能源的动态行为方面难以适用,本方向将通过三相三电平逆变器的并网控制技术,揭示了新能源大、小干扰稳定机理。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