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唐超颖 ( 副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faculty.nuaa.edu.cn/tcy/zh_CN/index.htm

  •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 招生学科专业:
    控制科学与工程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自动化学院
    兵器科学与技术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自动化学院
    电子信息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自动化学院
个人简介

以下信息由研究生系统导入,请酌情修改完善

   2008-2012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留学,获博士学位。在图像处理和生物特征识别领域进行了较深入的研究工作,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了多个由新加坡国家研究基金会(National Research Foundation, Singapore)、新加坡教育部(Ministry of Education, Singapore)、新加坡内政部(Ministry of Home Affairs, Singapore)和美国司法部(Department of Justice, U.S.)资助的研究项目。研究成果已获得美国专利和新加坡专利各一项、中国专利五项,申报中国专利六项,并被新加坡《海峡时报》(The Straits Times)和亚洲新闻频道(Channel NewsAsia)报道。在国内外期刊和学术会议上发表文章40余篇。2013~2014年获得新加坡内政部颁发的科技创新金奖两项和银奖一项,获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江苏省重点研发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人社部留学回国人员科技活动择优资助项目和校引进人才基金各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现为IEEE会员,《航空学报》及国际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Biometrics,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ignal and Imaging Systems Engineer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Vision and Robotics,Pattern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等期刊的评委。

   教学方面,担任专业基础课程《自动控制原理》、《现代控制理论》的主讲教师,积极投身控制理论课程的教学实践和教学改革。曾荣获中国自动化学会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江苏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各一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学成果奖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两项;获得首届全国自动化类专业青年教师讲课(说课)竞赛三等奖、全国微课教学竞赛三等奖,配合课堂教学制作的《自动控制原理》课件在教育部第七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中荣获高校理科组一等奖;获得江苏省微课教学竞赛一等奖、校微课教学竞赛一等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学优秀奖一等奖、二等奖等多项荣誉称号,被评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十一届本科生学术论坛优秀指导教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我最喜爱的研究生导师”。主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一项,校、院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四项,发表教学论文五篇。指导研究生创新基地(实验室)开放基金项目一项、“研究生创新实验竞赛”培育项目一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三项。


研究方向:

学科研究方向一:模式识别与智能系统

图像处理、模式识别

学科研究方向二:导航、制导与控制

飞行器建模与控制

学科研究方向三:兵器科学与技术


教育经历
  • 2008.7 -- 2012.6

    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       博士研究生毕业       工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 2006.6 -- 2012.4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2003.12 -- 2006.6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