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ie

Doctoral Degree in Engineering

东南大学

东南大学

Personal Information

E-Mail:

VIEW MORE

Profile

  博士/博士后,现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工业和信息化部高安全系统的软件开发与验证技术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2013年毕业于东南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获得工学博士学位,期间受国家基金委公派留学资助,在美国硅谷加州大学San Jose分校进行博士联合培养。目前是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美国计算机学会ACM会员,还担任IEEE AITest, SEKE, QRS等著名国际会议的PC, 担任2024 IEEE AITest 智能测试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主席。

研究方向:智能软件开发与测试

  1)将人工智能的最新方法和技术应用在软件开发与测试中(AI4SE);2)面向智能软件的测试与质量提升(SE4AI)。具体包括:智能化软件开发技术、智能化软件测试与质量保证、云计算背景下的移动应用测试服务、大数据及其应用的质量保证、软件仓库挖掘、软件维护和演化等;研究对象涵盖图像识别、语音识别、辅助决策、机器翻译等,应用领域包括无人驾驶、无人机、无人舰艇等。

发表学术论文,出版专著情况:

  在中国科学:信息科学(SCIS),软件学报、计算机学报、计算机研究与发展,IEEE Transanctions on Reliability(TR), IEEE Transactions on Big Data, Journal of Systems and Software (JSS), Information and Software Technology (IST),  Journal of Software: Evolution and Process(JSEP), IJSEKE, ISSTA, ISSRE, COMPSAC, APSEC,SEKE等领域旗舰期刊和会议发表SCI/EI学术论文百余篇,合作出版国内教材2本,国外专著1本。

科研成果获奖及专利:

  获得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获批软件著作权10余项。

承担的科研项目情况:

  目前主持在研国家级及省部级项目多项。作为项目负责人,目前主持或完成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面上基金、江苏省博士后基金、软件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中央高校青年科技创新基金、工信部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项目;承担军委装发等项目***5项。作为项目骨干负责2018年“云计算与大数据”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


指导研究生情况:

  目前指导在读国内外研究生20余位。欢迎对智能化软件开发、大数据质量保证、移动应用测试、智能软件测试与质量提升等研究方向感兴趣的同学报考我的研究生!读研期间将有机会参与国家级项目研发、获得国内外学术交流机会。实验室助研金优厚!软硬件科研条件良好,提供服务器、工作站、无人机等专业实验设备!科研产出丰厚、学生毕业去向好!实验室气氛融洽,文体活动丰富,学生自由度较高,奉行“劳逸结合,寓教于乐,快乐学习”!

 2024年计划招收4-6名硕士研究生,欢迎参加推免、考研、调剂的同学积极联系,可以提前进组安排项目和研究。 

 毕业学生工作单位包括:华为、蚂蚁金服、百度、字节跳动、蔚来等。实验室与国家级科研院所中电15所、中电28所、中船716所以及大型互联网公司蚂蚁金服等保持紧密合作,常年具有内推机会。如需进一步科研深造,可推荐至国内外一流高校读博与深造(南京大学、东南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悉尼科技大学、加州大学圣河西分校等)。

     

美国加州大学San Jos分校 | Engineering | 其他 | 国家公派留学联合培养博士

No content

No content

No cont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