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勃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招生学科专业: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能源与动力学院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能源与动力学院
能源动力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能源与动力学院

性别:男

毕业院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学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所在单位:能源与动力学院

办公地点:明故宫校区10号楼437房间

联系方式:13601580069 微信同

电子邮箱:

扫描关注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空气系统高效密封技术,针对航空发动机中的空气系统,系统开展先进封严技术的理论、数值仿真与试验研究。建设有高速旋转试验台一座,合作单位有606所、624所、上海商业发动机公司等。
  • 动力系统热部件强化冷却技术,针对航空发动机中热端部件,燃烧室、涡轮叶片等开展壁面高效冷却技术研究,深入分析多种先进的冷却方式,并开发了对应的流动、换热分析软件,研究对象涉及军用航空发动机燃烧室以及燃气轮机燃烧室。主要合作对象606所,624所,商业发动机公司; 在亚、超音速条件下针对喷管冷却技术开展研究,揭示复杂波系环境下,波系、附面层以及气膜出流复杂干涉对冷却特性的影响,提出高效低阻冷却方式。
  • 飞行器和动力系统的红外隐身技术,是国内仅有的几个研究团队之一,研究水平居全国领先。适应先进5,6代飞行器的隐身设计迫切需求,针对飞机、发动机、导弹、船舶以及车辆等目标,开展红外隐身特性分析与抑制措施研究。建设有国内高校第一个红外隐身试验台,开发了独立的计算程序,该方向借助飞发一体化设计方向,是实现发动机专业向飞机专业转型的有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