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樊荣

讲师 硕士生导师

个人信息

招生学科专业:
交通运输工程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民航学院
交通运输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民航学院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性别:男
学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所在单位:民航学院
电子邮箱:

基于扇区负荷约束的管制移交间隔多目标优化模型

发表时间:2021-06-09 点击次数:
发表刊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
关键字:空中交通流量管理;管制移交间隔;多目标优化;带精英保留策略的非支配排序遗传算法;
摘要:繁忙扇区的容量随着交通复杂性的改变而动态变化,现有的基于确定容量的管制移交间隔管理策略不再适用,且动态容量下频繁改变移交间隔也不利于空中管制指挥。本文首先通过将交通复杂性转化为管制工作负荷参数,解决移交间隔改变导致的容量动态变化问题,建立基于扇区负荷的容量流量匹配模型。其次设计管制移交间隔策略稳定性表征函数,提出以策略稳定性和延误成本为目标的管制移交策略优化模型和智能算法。最后基于昆明机场进近扇区实际数据进行仿真验证,证明本方法可以获得一组帕累托最优解,能够为流量管理部门发布管制移交策略以供决策支持。
论文类型:期刊论文
是否译文: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

访问量: 本月访问: 今日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