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祁欣 ( 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faculty.nuaa.edu.cn/qx/zh_CN/index.htm

  •   教授
论文成果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论文成果
新型含双酚衍生物三枝氟硼二吡咯染料的合成及其光物理性能

点击次数:
所属单位: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
发表刊物:合成化学
关键字:三聚氯氰;氟硼二吡咯;三酚氧基取代;三枝;合成;荧光染料;
摘要:以三聚氯氰为原料合成含醛基的二酚氧基取代中间体(1);1分别与酚衍生物(2a 2 e)经取代反应制得三酚氧基中间体(3a 3 e);3a 3 e经缩合、氧化和配位等反应合成了5个新型的含双酚衍生物三枝氟硼二吡咯(BODIPY)荧光染料(4a 4 e),其结构经 1 H NMR, 13 C NMR和HR-MS(ESI)表征。4a 4 e的最大吸收波长和发射波长分别位于499 nm和508 nm,荧光量子产率为0.41 0 .55,显示出BODIPY荧光核典型的光物理性能。
是否译文:否
发表时间:2017-05-25
合写作者:丁丽萍,王南翔,甄文
通讯作者:祁欣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