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爱金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招生学科专业:
新闻与传播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艺术学院

主要任职:硕士生导师

其他任职:江苏省曲艺担任江苏民间表演艺术研究所秘书

性别:女

毕业院校:上海音乐学院

学历:上海音乐学院

学位:文学硕士学位

所在单位:艺术学院

办公地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艺术学院

联系方式:13913970788

电子邮箱: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以下信息由研究生系统导入,请酌情修改完善

研究方向:

学科研究方向一:音乐学

声乐演唱与教学研究

学科研究方向二:新闻与传播

艺术理论与艺术传媒研究

发表学术论文,出版专著情况:

在《光明日报》《红旗文稿》《音乐创作》《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报》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编著作1部。论文被各大媒体转载。如:2018 年 10 月在《光明日报》理论版发表学术论文《科学认识和挖掘高校艺术课程的思政教育价值》,受到中国共产党网、人民网、中国社科网等各大媒体大量转载;2019 年 3月在《红旗文稿》发表学术论文《守正创新做好中国故事的文艺表达》在其期刊公众号头条推送,同时受到中国共产党网、人民网、中国社科网等各大媒体大量转载。

科研成果获奖及专利:

获奖共35次。国家级奖项1项,省级奖项15次,市校级奖项19次等,成功举办个人音乐会8场,辅导学生举办独唱音乐会或讲座音乐会4场,多次获得教学成果奖、年度考核优秀奖等;获文化部举办中华艺术歌曲大赛民族声乐专业组一等奖;在江苏省苏省民间艺术展演暨江苏民间文艺“迎春花奖”民间艺术表演奖评奖活动中表现突出,被授予“组织工作先进个人”;南航纪念马克思主题微课比赛“课程思政”公开课比赛荣获一等奖 辅导学生荣获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展演获专业组一等奖并多次获得辅导教师优秀奖。

承担的科研项目情况:

主持并完成科研项目15项。其中省级3项,2020年度“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专项课题《高校艺术类课程思政元素挖掘及教学实践研究》【省级重点项目】;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课题《可视化声谱介入下的江苏曲艺音乐创腔研究》;2020年江苏高校大学素质教育与数字化课程建设专项课题《高校原创音乐剧的美育涵化与创演改良策略研究》等。

指导研究生情况:

目前指导两名新闻与传播的研究生

备注: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学科研究方向一:音乐学 声乐演唱与教学研究
  • 学科研究方向二:新闻与传播 艺术理论与艺术传媒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