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燕斌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教授

招生学科专业:
控制科学与工程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航天学院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航天学院
电子信息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航天学院
机械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航天学院

性别:男

毕业院校: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学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所在单位:航天学院

电子邮箱: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2002年毕业于中南大学,获学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获导航、制导与控制博士学位,2014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访学1年,2017年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计划,现为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天学院教授

在教学及人才培养方面:

承担了《飞行器建模与分析》、《空间飞行器动力学与控制》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持完成了江苏省教改项目1项,发表教学论文4篇;先后担任了“中乌班”等两个本科班的班主任。

在科学研究方面:

围绕国家重大科技需求,致力于飞行器控制及一体化融合设计技术研究。先后主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基础加强项目、前沿创新项目、快速支持项目、航天科技创新基金等10余项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Journal of Guidance, Control, and Dynamics》、《IEEE Transactions on Aerospace and Electronic Systems》、《IEEE Aerospace and Electronic Systems Magazine》等SCI源刊上发表研究论文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2件,获国防科学技术进步奖等5项科研奖励。

在交流合作与管理服务方面:

承担了多次国内外学术会议的组织工作,担任中国GNC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可信控制系统、飞行器自主控制等专业委员会委员。先后担任《航空学报》、《宇航学报》青年编委,2020年被《航空学报》评为“优秀青年编委”,也是《中国科学》、《宇航学报》等期刊“优秀审稿专家”。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2007.6 至今
    •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 航天学院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高超飞行器控制及一体化融合设计

  • 智能飞行器控制与优化

  • 空天变构型飞行器建模与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