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蔚华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招生学科专业:
机械工程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机电学院
机械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机电学院

性别:女

毕业院校: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所在单位:机电学院

电子邮箱: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陆蔚华,博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机电学院工业设计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2009年,国家公派赴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大学(ECN)留学,2013年取得博士学位,同年由江苏省“引凤工程”引进入职南航。2016年,入选科技部科技人文交流项目“中韩青年科学家交流计划”,受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NRF)邀请赴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工业设计系交流工作一年。2017至2018年,借调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担任重点研发项目流动项目主管。

       长期致力于艺术、设计、技术的融合,致力于为创新设计提供科学、可靠的理念与方法,为企业和社会机构提供从产品到战略的解决方案。基于用户情绪、人因工程、人工智能与设计科学,长期从事产品创新设计方法、感性工学、数据驱动的设计、体验设计、服务设计等领域的研究,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部国际合作交流基金、教育部基金等项目。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