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野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讲师 硕士生导师

招生学科专业: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电子信息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性别:男

学历:清华大学

学位:理学博士学位

所在单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工智能学院/软件学院

办公地点:计算机学院102房间

联系方式:yeli20@nuaa.edu.cn

电子邮箱: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模式分析与机器智能(工业与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百强科研团队成员。


研究方向:机器学习和计算数学的交叉学科研究,AI for Science的前沿研究领域,基于物理信息的神经网络、神经算子等算法和模型的理论分析及应用。理论方面,主要研究物理与AI的融合机理,提高模型的稳定性和泛化能力;应用方面,主要研究算法在流场仿真、地震波反演等方面的应用。


以第一/通信作者在AAAI等人工智能会议和Communication in Computational Physics、Science China Mathematics等应用数学期刊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1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科技部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173基金、16X等国防项目多项。


开设了面向研究方向的微课程《人工智能与科学计算的结合:基础与提高》,与数学、力学等方向建立交叉研究,与清华、南大、东大、南理工、NUS等保持合作。


每年招收2~3名硕士研究生,欢迎感兴趣的同学了解报考,优秀的同学可毕业推荐到清华等学校继续深造,邮箱yeli20@nuaa.edu.cn。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机器学习理论及应用,基于物理信息的神经网络算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