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刘圆

副教授 博士生导师

招生学科专业:
力学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航空学院
机械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航空学院

性别:女

毕业院校:帝国理工学院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哲学博士学位

所在单位:航空学院

办公地点:明故宫校区A9-512

电子邮箱:

手机版

访问量:

最后更新时间:..

个人简介

招生方向

招生方向:招收力学、机械方向的博士生研究生、硕士研究生

招生要求:为学生提供优良的科研及工程环境,要求学生具有学习和科研主动性。


提供一流的科研环境,有竞争力的助研标准,广阔的就业、升学、出国交流等毕业选择!

有意向读研读博的同学请发送简历至邮件 y.liu22@nuaa.edu.cn ,期待优秀的你加入课题组深造~我们一起探索未知,享受科研!


个人简介

刘圆,女,博士,中共党员,智能所副所长。2018年于英国帝国理工大学(Imperial College London, 2024年 QS 世界大学排名第 6 位)获得博士学位,2018年至2021年于帝国理工大学任博士后研究员,期间参与欧盟ADVISE项目(总经费417万欧元)等欧盟、英国多个重要科研项目。2022年入选国家重大人才工程 A 类青年人才,担任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结构健康监测及超声无损检测方向的研究。目前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人才项目、国家青年基金、江苏省青年基金,并作为骨干成员参与173ZD基金等项目,在结构健康监测领域权威期刊 Structrual Health Monitoring 等 SCI 期刊共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十余篇,提出的晶粒尺寸反演方法在法国能源公司 EDF 应用于重要部件的无损检测。


所在团队

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批百强团队;团队实力雄厚,基础条件好;项目经费充足,助研补贴和奖励高。 团队方向包括:

 (1)智能结构传感、驱动技术;

 (2)大尺寸复杂飞行器结构健康监测技术;

 (3)大尺寸结构变形监测及控制技术;

 (4)结构损伤扩展及结构寿命预测技术;

 (5)智能结构与健康监测软硬件产品开发及应用装备研制。


毕业生去向    

毕业后可选择到国内外一流高校深造,或到航空航天领域各大厂所,包括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西安飞机设计研究院、南京机电,华为、中兴、海康威视等知名企业。

 

重要研究方向(机械、力学)

1)超声无损检测及微观表征

2)增材结构初始缺陷检测

3)基于非线性超声导波的结构健康监测方法


除以上方向,还涉及其他金属、复材结构健康监测、超声无损检测方法及应用研究。

研究及工作经历

2022 至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副教授 

2018--2021

英国帝国理工大学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助理研究员

 (Research Associate)

2014--2018

英国帝国理工大学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博士

 (Doctor of Philosophy)

2011--2014

西安交通大学

硕士






教育经历

2014.9 - 2018.9 帝国理工学院   机械   博士研究生毕业

2011.9 - 2014.6 西安交通大学   力学   硕士研究生毕业

2007.9 - 2011.7 西安交通大学   工程结构分析   大学本科毕业

工作经历

2022.1 - 至今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   航空学院

2018.11 - 2021.11 帝国理工学院

研究方向

超声无损检测


导波健康监测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