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琳恺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讲师 硕士生导师

招生学科专业: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航空学院
机械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航空学院

毕业院校: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博士学位

所在单位:航空学院

办公地点:明故宫校区18号楼航空学院1124

电子邮箱: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本人长期从事实验空气动力学,流体智能感知技术,流体力学和传热学,新型飞行器设计和流体流动测试技术的研究工作。主要应用领域包括:无人飞行器和航空发动机结冰机理和防、除冰技术;低雷诺数层流分离泡与发动机叶片颤振流固耦合问题;先进热流体测量技术(PIV, SPIV, PTV, PSP/TSP,红外热成像等) 与仪器的应用研发;风洞实验技术研发;流动控制技术研发和应用;新概念飞行器设计与验证;飞行器绕流感知和运动预测技术等。

近年来,在国际力学和航空宇航核心期刊《Physic of Fluids》,《Journal of Aerospace Enigneering》,《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eat and Mass Transfer》,《Applied Thermal Engineering》,《Aero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等国内外高水平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3篇。另在由美国航空航天协会(AIAA)、国际汽车工程师协会(SAE International)、中国空气动力学学会等举办的国际国内高水平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和报告20余篇,同时也是AIAA,ASME,SAE Inetenational的会员,担任中国空气动力学学会测控专委会第八届委员和中国航空学会结冰与防除冰分会青年委员。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实验空气动力学 流动智能感知与预测技术 流体力学和传热学 新型飞行器设计 流动控制技术 流体流动测试技术 飞行测控技术

    本人现招收2024级秋季入学硕士研究生,欢迎具备流体力学和飞行器设计背景的同学咨询和报考!同时欢迎本科生参与项目实践和创新实践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