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李帮义 ( 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faculty.nuaa.edu.cn/lby1/zh_CN/index.htm

  •   教授
论文成果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论文成果
考虑要素投入与市场地位的物流联盟演化研究

点击次数:
所属单位: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表刊物:运筹与管理
关键字:物流联盟;差异化;演化博弈;三方博弈;
摘要:针对物流联盟成员间的差异化,研究物流联盟的演化与稳定问题。以企业的要素投入与市场地位为依据,将联盟成员划分为三类,并构建三者之间的演化博弈模型,分析了影响博弈主体策略选择的影响因素,通过模型分析确立三方策略趋于稳定的条件。结论表明,联盟的惩罚力度、成员间的交易费用以及投机获利对联盟成员的策略选择以及物流联盟的稳定性有着重要影响。联盟成员间的激励、优惠政策比单方面的联盟惩罚更能促进联盟成员的积极合作。
ISSN号:1007-3221
是否译文:否
发表时间:2019-07-25
合写作者:陈信同,王哲,马晓平,周扬
通讯作者:李帮义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