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金鹏 ( 副教授 )

    的个人主页 http://faculty.nuaa.edu.cn/jp/zh_CN/index.htm

  •   副教授
论文成果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论文成果
重载AGV车体结构优化设计

点击次数:
所属单位:机电学院
发表刊物:机械设计与制造工程
关键字:自动导引车;结构优化;拓扑优化;有限元分析;最优准则;
摘要:针对载荷为2t的重载AGV,采用变密度法和SIMP插值方法建立了AGV车体结构的拓扑优化模型,研究了最优准则法的灵敏度函数和迭代求解方程,利用ANSYS软件求解了AGV车体结构的拓扑优化结果。建立了拓扑优化后的AGV车体结构模型,并利用ANSYS软件校核了AGV车体的刚度和强度。优化结果显示,同等刚度和强度条件下,优化后的车体尺寸和质量均有所减少,提高了AGV的动态响应性能。
ISSN号:2095-509X
是否译文:否
发表时间:2019-06-15
合写作者:金鹏,武星,武靖洋,陈华,陈华,李林慧,罗家文
通讯作者:金鹏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