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纬峰

个人信息Personal Information

副研究员 博士生导师

招生学科专业:
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能源与动力学院
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能源与动力学院
能源动力 -- 【招收博士、硕士研究生】 -- 能源与动力学院

毕业院校:西安交通大学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学位:工学博士学位

所在单位:能源与动力学院

办公地点:A10-403

联系方式:17512500922

电子邮箱:

扫描关注

个人简介Personal Profile

何纬峰, 工学博士, 香港理工大学香江学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长空学者,江苏省双创计划科技副总。主要从事掺氢燃气轮机及湿空气透平(HAT)气动热力学、氢能综合能源系统集成优化、蒸气及特殊工质透平优化设计、多组分相变系统热质耦合强化、介电润湿系统多物理场仿真及测试等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主持参加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香江学者计划、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等科研项目20余项,相关成果获山西省电力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发表SCI论文80余篇,撰写英文专著7章,H因子28,累计他引2000余次,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长期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 SCI期刊Sustainability编委,Frontiers in Energy Research客座编辑, 国际应用能源会议ICAE分会主席,《Applied Energy》、《Desalination》、《Energy Conversion and Management》、《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ydrogen Energy》、《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工程热物理学报》等十几种国际知名期刊及国际会议审稿人。

近3年来,指导的研究生学术成果丰硕,共有4人次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其中2人为同年获得,1人获交叉学科协同培养优秀研究生。

所在先进节能研究组(Advanced Energy Conservation Research Group, AECRG)长期从事能源系统及其核心设备节能诊断和性能强化方面的研究,在热法海水淡化、蒸发浓缩及废水零排放(基于加湿除湿空气循环及机械蒸汽再压缩, HDHMVR),航空动力及地面发电用透平机械,热质耦合强化等领域获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并获得了产业化应用,欢迎具有工程热物理,叶轮机械,或者电气工程及控制相关背景的优秀青年(包括留学生)报考研究生!

  • 教育经历Education Background
  • 工作经历Work Experience
  • 研究方向Research Focus
  • 社会兼职Social Affiliations
  • 掺氢燃气轮机及湿空气透平(HAT)气动热力学

  • 氢能综合能源系统集成优化

  • 蒸气及特殊工质透平优化设计
  • 多组分相变系统热质耦合强化

  • 介电润湿系统多物理场仿真及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