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描手机二维码

欢迎您的访问
您是第 位访客

开通时间:..

最后更新时间:..

  • 黄一畅 ( 讲师 )

    的个人主页 http://faculty.nuaa.edu.cn/huangyichang/zh_CN/index.htm

  •   讲师   硕士生导师
  • 招生学科专业:
    外国语言文学 -- 【招收硕士研究生】 -- 外国语学院
论文成果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科学研究 >> 论文成果
“用冰覆盖的隐痛”:伊恩·麦克尤恩小说的“泛创伤性”文化症候

点击次数:
所属单位:外国语学院
发表刊物:外文研究
关键字:伊恩·麦克尤恩;“泛创伤性”;文化症候;创伤动因;
摘要:英国当代作家伊恩·麦克尤恩在迄今40余年的创作历程中一直关注当代社会历史文化语境下个人创伤的动因回溯。其笔下的创伤情境涉及个人性心理、亲伦关系、历史战争及"9·11"恐怖袭击后的群体创伤困厄,带有鲜明的"泛创伤性"文化症候。本文拟在文化创伤学视阈下考察麦克尤恩多年来的创伤书写路径,揭示个体创伤是如何在家庭、社会及历史的文化规训下呈现出多重显影,从而探究麦克尤恩对当下人类生存困境的反思和对人类心理创伤难以平复的哀悯。
是否译文:否
发表时间:2018-12-15
通讯作者:黄一畅

 

版权所有©2018-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信息化处(信息化技术中心)